当前位置:周公解梦网 > 解梦大全 > 人物类 >

梦见英雄

来源:作者:点击:
分享到:
梦见英雄

  心理学解梦:梦见英雄
  英雄是一种通用原型,这一梦境符号一般象征自我,甚至是理想化的自我。英雄还可以象征创造力和主动意识。梦见被英雄所救的含义较为复杂;有可能表示做梦者髙层次的自我对低层次的自我干涉的结果,还可以表达一种做梦者渴望被人拯救的脆弱、无助,或无能为力的感觉。

  神话和童话里常见的主题是英雄救了一位年轻女子,英雄一般是王子或勇敢的斗士,用来代表无意识高尚、清白的一部分,这部分不受常规智慧的约束,敢于去寻找真理。美女经常被其邪恶的亲(或继)父关在城堡里,美女被监禁表示僵化的有意识压抑了无意识的智慧。

  英雄人物力大无比、身体强壮、勇气过人,是我们雄心抱负和努力奋斗的原型,在梦中可能表现为我们所敬佩仰慕的真实或虚构的人物,可男可女。在神话和民间故事里,英雄通常都从事着一项伟大的事业,克服了千难万险,同时富有智慧。荣格学派认为,如果男人梦见英雄救美的神话场面,则表示做梦者对阿尼玛的认同,是男人性格中女性气质的反映。而弗洛伊德学派却认为这幅画面向做梦者呈现的是专横的父亲形象。
  与此类似的梦境是中世纪骑士制度下的骑士形象,他们的勇气和力量可以激励我们迎接个人挑战。

  很多最不朽的虚构人物之所以十分流行,是因为他们让世界的主题和脉博人物化。梦利用这些人物作为向梦者传达原型信息的简单方式。例如,原型神圣英雄骑士,为更高的追求牺牲自我,而唐吉诃德则是非传统主角的角色,他善良且幼稚,无法把他的内心世界与外部世界结合起来。
  “英雄”登场的梦也是相同的,表示自己想成为有强大权力的人。
  有这样的梦境时,表示对人允满热情,但也被认为是会因感情问题而吵架或发生麻烦的信息。过于急切就会失败。
 
  梦中的英雄,是一种意义相反的象征。
  梦见自己成为英雄人物,则是不好的梦境。这个梦提醒你在近一时期,可能会受到同事或你所敬佩的人的严厉批评。
  梦见别人成为英雄人物,则是-个好的梦境,它预示着你将得到别人有益的建议。
  梦见自己听了英雄所做的报告,被他的事迹所鼓舞,并在梦中变得勇敢起来,表明你不敢面对现实中的问题,在困难面前唯唯诺诺。

  周公解梦:梦见英雄
  中年人梦见自己成了英雄,是身强力壮的兆头。
  老年人梦自己成了英雄,预示会猛然而逝,应该尽早立遗嘱,分家产。
  病人梦见自己成英雄,预示病情会恶化,但如果他的八字好,可能会得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