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周公解梦网 > 解梦大全 > 物品类 >

梦见盒子

来源:作者:点击:
分享到:
盒子
  盒子是个非常复杂的象征符号,要解析盒子在梦中的意思往往非常困难。弗洛伊德认为,盒子指代子宫或阴道。要了解盒子的具体含义须考虑具体的梦境以及盒子的具体位置。如果梦见盒子在动,可能只是表示一种运动体验。梦境中的盒子还可以象征一种被压抑的感觉,也可以表示蕴藏某种危险(如潘多拉之盒)或者内藏礼物(如礼盒)。
  盒子是女性的象征。另外盒子还象征你自己,你的内心。打开的盒子表示你对自己有了了解。如果盒子里装着某种贵重的东西,它可能代表你的真实、基本或深度的自我,以及丰富的能量、力量、智慧和爱。
  如果这盒子令你恐惧,像潘多拉的盒子,里面充满瘟疫般的东西,那么其象征至少有以下三种可能:
  (1)象征你的潜意识中被压抑的力量,本能冲动,以及被掩藏的情绪。
  (2)如果你是男性,这盒子可能代表女性的消极成分,她引诱你去破坏,或者代表专制的、阻碍你独立的母亲。在这种情况下,你应该与你的女性成分接触,或(以及〕重新审视你对母亲的情感。
  (3)代表灾难的源泉。在你的内心、家庭或工作环境中有什么令你担忧的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