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牙齿有关的梦

来源:作者:点击:
分享到:
  女人较之男人更易梦见与牙齿有关的梦。据说,梦见牙齿松落表示分娩的过程,牙齿脱落的过程和分娩的过程“如出一辙”,都导致疼痛、流血。世界许多民间传说都认为,怀孕的妇女会掉牙齿。但西格蒙德?弗洛伊徳的解释则显得男性化,他认为,拔牙象征青春期的手淫现象。
  在某些文化领域,梦见牙齿掉落有时候会解释成一种无意识的愿望,做梦者希望某个亲戚死亡(比如,梦见中齿脱落是希望父母死,梦见靠近口腔后面的牙齿脱落是希望远亲死)。古美索不达米亚对梦见牙齿脱落的解析要追溯至公元前2000年,他们认为如果梦见牙齿掉落,做梦者会被亲戚害死。还有人认为梦见牙齿脱落是做梦者在无助的情况下希望获得别人的帮助。甚至有人认为,梦见牙齿脱落表示做梦者不希望过性生活。另外,梦见牙齿还可能表示对年龄增长的担心,因为牙齿脱落一般发生在老年人身上。
  有项针对长期梦见牙齿脱落和长期梦见飞行者的调查表明:那些梦见飞行的人冷静、自信、乐观,而那些梦见牙齿脱落的人则昆得更加焦虑、经常自我批评,面对陌生环境时感觉无助。我们不知道为什么会存在这样的性格差异,具体原因还须进一步研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