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解梦:梦见狗

来源:易道网作者:未知点击:
分享到:
  狗和其他的野兽、动物一样,有着非常广泛的象征意义,所有动物都可以象征人类的兽性自我,它们表现出来的兽性既有负面含义也有正面含义。狗的象征意义一般包括:驯服、狩猎、忠诚、虐待(像一条狗一样的对待某人)、疲倦(dog-tired,意指筋疲力尽)、固执。此外,因为传说中狗是地狱的守护者,所以还能指代无意识的传达。加上其他的象征符号,做梦者的情感状态和其他场景才能决定这种梦的具体含义。
心理学解梦:梦见狗
  狗的特点是对主人忠心,对敌人凶狠。一方面,它常常象征道德、自我约束、自我要求和纪律。梦中的狗即是做梦人自己内心的行为规范、准则、道德的守卫者,或者可能理解为平日人们所说的“良心”在内心潜意识中发挥作用,在梦中形成的形象。另一方面,狗象征着朋友,预示着忠贞的爱情、忠诚的友情,或朋友的力量。
  狗是公认的人类忠诚的朋友和向导。但是梦见邪恶的猎犬撕裂那无助的猎物,象征着尚未驯服的本能对我们意识思维里笃信不疑的事业的攻击。
  狗与人类的关系特别密切,狗救主人的故事无论在童话还是在现实生活中比比皆是。当狗和人在梦里嬉戏,一般表示朋友之间的真诚,在感情上有很多的收获。
  如果梦中自己养着一条名狗,预示梦者的财产稳定,不害怕钱财贬值或经济不景气;一条友善的狗向你奔跑而来,说明你的事业和爱情是有成果的;梦见你养了许多狗,意味着你同时必须照顾许多业务,有点力不从心之感;梦见被猎狗追寻踪迹,提示自己在现实生活中可能掉人某个陷阱或遇上危险;梦见被狗咬,提示有人要跟你吵架;狗仅仅在那里吠,提示有悲哀的消息传来,前进道路困难、曲折;梦中黑暗笼罩,无法看清楚狗的奔跑姿势时,这模糊的影像即意味着间谍;梦中遇到疯狗,表示你竭尽全力,也达不到期望的成果,这也是可能具有恶性疾病的征兆;梦见小狗,提示思想倾向轻浮,娱乐方式不正当。
  梦中,狗和猫开始平安相处,后来突然打了起来,这提示梦者的爱情发生变化和事业有波折;狗群中的狗彼此吼叫,暗示有人在设计一个陷阱,要提醒你提高警惕性;群狗凶狠打斗,表示你极有可能被对方征服,从而陷人困境;梦中,狗咬死蛇,是幸运的预兆,咬死猫,表示自己的业务能够扩展。
  梦中的狗依其种类、行为,能做各种的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