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周公解梦网 > 梦境解析 >

数字与图形的梦

来源:作者:点击:
分享到:
  流行的梦解析总是十分重视梦中出现的图形和数字。
  荣格十分注意他的患者梦中和乱写乱画的原型图形,如圆形、三角形和四方形。荣格的患者逐步走向健康心理时,曼荼罗式图形和图案,即由中心向四周扩散的四方形和圆形,开始在患者的梦中起到越来越突出的作用。荣格发现这些几何图形与西藏喇嘛坐禅时用来集中精力的宗教图解有惊人的相似之处。
  荣格在世界所有神话和信仰系统中都可以发现与这些几何原型相同的东西。荣格认为曼荼罗就像是人脑的一幅地图,越加美丽复杂的图形反映了心灵整合的进展。
  数字也代表了集体无意识原型的活力,并在世界上象征性的,神话般玄妙的传统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很多文化都认为有的数字,如3和7是神圣的,这些数字出现在梦中就是神的启示。弗洛伊德认为梦中的数字通常是因为无法以其他方式表达想要表现的事物。
  梦中的数字不是直接出现的(虽然这是非常常见的),在回忆做过的梦时,梦者可能知道物体或人物是用某些数字的形式表示的,或者知道梦中的行动出现固定数目的次数。梦解析和扩展是把重点放在这些数字上,找出数字对各个梦者的特殊意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