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周公解梦网 > 梦境解析 >

愤怒与挫折的梦

来源:作者:点击:
分享到:
 
愤怒与挫折的梦

  愤怒是一种强烈的情惑,清醒状态下往往受到抵制、压抑或误解,所以就经常出现在梦中。愤怒并不永远是反面的,也可以代表心理发展中有价值的部分,如勇气、决心,领导艺术和自我肯定,愤怒还可以与正义的义愤和静化效果联系起来,梦中愤怒的负面形式也是有价值的,因为其荒谬或是破坏性都暴露无疑。另外有时梦还可以指出发泄怒火方向。
  与愤怒相连甚多的是挫折惑,人们在梦中也经常体验到挫折。我们在梦中常常错过了火车,或是误了约会,找不到停车位,或是找不到放行李的地方,或是无法看一条重要的留言,或是无法说服某人,在所有这些例子中,梦都是在提醒梦者需要寻找挫折感的根源,或者如果知道其根源,就要更有效地去抚平这种挫折感。
    有关挫折感的梦可以扩展到原型,如西西弗斯的故事。西西弗斯是希腊的一位暴君,他被神惩罚永世滚石上山,当他把巨石滚到山顶时,巨山又滚落到山下,然后他就得再滚石上山。这类神话原型可以帮助梦者妥协,或是认识到,反抗神的智慧和集体无意识的“诸神”毫无意思。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