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周公解梦网 > 梦境解析 >

进餐与食物的梦

来源:作者:点击:
分享到:
  进餐永远与性联系在一起。弗洛伊德认为嘴是幼儿最先发现的性感应区,还认为人的一生中有某种性格固恋形式,口可能与性满足有着不可避免的联系,而且可能产生一些特殊的性格特点,如口头侵犯行为。
    在弗洛伊德以前,有关吃东西或食物的梦一般都用性用语解析,有些食物,如桃子和一些其他水果,传统上意味着好色,而另一些食物,如面包则象怔较多以生育为目的的性。
  然而,作为生活的主要内容,食品和进食不应仅限于性,而应该有更多的解释。腐坏或味道极差的食品可能意味着梦者感情生活的深处有一种酸楚;而等候就餐过久可能指忽略、感情失意,或是缺乏适当的支持。
  梦者对食物的反应也同样具有意义。吃得过饱表明贪婪,或是缺乏辨别,或是沉于声色,或是目光短浅。拒绝接受食物表示不想再依靠他人,为他人提供食物则指给予支持或感情投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