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周公解梦网 > 梦境解析 >

梦见房屋和建筑

来源:作者:点击:
分享到:
  梦里的房屋一般代表梦者自己,可象征其身体或思想的各层次。房屋与人体一样有前有后,向外看世界的窗子,运进食物的门,还有其他供人体废物排出的出口。
  正是一个有关房屋的梦,让荣格建立了集体无意识理论。梦里的房屋是陌生的,但无疑是他自己的,在各楼层走一圈,他发现了一道很沉的门,打开门来一看,是一个漂亮的古代拱顶地窖,另一处楼梯通往一个岩洞,里面到处都是骨头、瓦罐和头盖骨。荣格把地窖解释为无意识的第一层,把岩洞解释为他自身内的“原始人世界”,他称之为集体无意识,不过弗洛伊德把荣格的梦解释为意愿达成的一种形式,认为梦中的意象骨头和头盖骨是死亡的象征,死亡的意愿,也许是指荣格的妻子。
  其他的建筑也可代表自我。例如法院象征梦者评判的能力,博物馆代表人的过去,工厂或作坊常与梦者生活中创造的一面有关,强调(依各情情况而定)其生产性或其机械墨守成规的本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