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周公解梦网 > 梦境解析 >

梦见朋友与别人发生性行为

来源:作者:点击:
分享到:
  一位19岁的女性说她梦见自己的朋友与男人发生性行为,并说同样的梦她做了两次以上,且朋友是和不同的人发生性关系。
  精神分析学创始者——弗洛伊德把人的心分成三个,或说三层,就是原我(Jesus)、自我(Ego)与超自(Super Ego〕。
  原我是人类的本能欲求、性的欲求及破坏的欲求,是人类活动的原动力、精力的来源,但过于危险,它借着自我,被压抑在无意识深层世界,因此平常很难发现。夜晚自我压抑力薄弱时,无意识世界里的原我就会在梦里出现。你让朋友在梦里与人发生性行为、受到责骂,是超自我在作祟。
  超自我也可以说是一种理想,是在强烈的伦理观念束缚下,遵守社会道德、基于良心求生活的心理。
普通人在超自我的道德约束下生活,会产生欲求不满。因此超自我也会适时听一下自我的话,在压抑原我的欲求之余,将之符合现实,满足一下自己。
  如果是自己发生性行为,超自我的部分会对比批评;为了躲避批评,就让朋友发生性关系,自己则以旁观者的角色满足对性的欲求。这是自我替换的所谓的防卫手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