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见外公外婆的老虎吃人

来源:易道网作者:未知点击:
分享到:
梦见外公外婆的老虎吃人
  梦境:
  梦见外公外婆养的老虎吃人,吃小孩;他们还把它放出来陪我玩,我拒绝,可他们还是放出来了。我就吓得逃跑……
  分析:
  一、对长辈的思想认识
  外公与外婆他们是长辈,他们同样代表着自己的父母亲,代表着能够为晚辈提供慈爱和关怀的人;他们养的老虎意味着是在行使他们的思想的行为和要求;吃人与吃小孩是指他们的思想要对别人的思想进行吞噬、要消灭别人的思想,要让别人听从和服从他们的思想和要求。
  二、对长辈的思想处理方式
  长辈把老虎放出来陪我玩,意味着他们希望能够用他们的思想把自己同化,让自己去接受他们的思想;玩是嬉戏的意思,也就是一种潜移默化的接受。我拒绝意味着自己对他们思想的拒绝,对他们的思想的不接受。吓得逃跑,意味自己只能够回避他们,而不能够去对抗他们。
  点评:
  老虎被替换成长辈的思想和行事方式。
  由于长辈们通常出于他们的角度去要求晚辈,美其名是为我们好,其实他们所做的事与所讲的话,我们不能接受的,而我们却不能够粗暴的反抗,只能够选择逃避,逃避就是为了不与家人或亲人产生冲突。
  面对长辈的思想,自己不愿意去接受,说明自己内心已经有了清晰的认识和要求,从而排斥和抵制他们强加于自己的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