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解梦:梦见猫

来源:易道网作者:未知点击:
分享到:
心理学解梦:梦见猫
  猫是一种善于捕鼠的小动物,它的长相像老虎,但是没有老虎威猛,灵活性却比老虎强。猫的品性中的灵活多变性,使人们对猫的认识产生一种神秘色彩,似乎还有一点阴谋诡计的成分,所以梦见猫常常与存在敌人联系在一起。所以如果在梦境中出现猫的话,往往象征着在你的生活工作中可能隐藏着敌手,正在暗中挖你的墙脚或破坏你的家庭生活;对于女性来说,梦见猫是在告诫梦者,在你的爱情生活中潜在着某个对手,她像猫一样“虎视眈眈”寻找机会,来争夺你的男友。
  必须注意的一点是,这种象征意义并不是绝对的,许多情况来自于你潜意识中的一种“觉察”和“领悟”,有许多女性在梦中与可爱的小猫戏嬉,这就与象征无关,梦境所表现的是梦者的愉快心境。
  同样的梦见猫,文化背景的不同,象征的意义也会不同。按照我国的传统习惯,梦见猫是件好事,但是如果在梦中,猫和老鼠很亲热,所谓猫鼠同眠,则不是一件好事。往往说明做梦的人不能够履行自己的职责,营私舞弊,有违法乱纪之嫌,这好比是梦中的猫没有负起抓老鼠的职责。
  猫一般象征独立和权力。另外,猫还可代表兽性自我。人们一般认为,猫象征女性、繁荣、性和权力。巫婆的黑猫一般有邪恶和霉运之意。一词则形容一个人卑鄙、恶毒。猫既有褒义也有贬义。连同其他的象征符号、思想状态和梦境中的其他场景才能决定这类梦的含义。
  猫在梦里,给人的感觉多代表温柔并略带狡诈。猫经常出没于我们潜意识的世界里,按照东方传统,梦见猫是好事,但如果梦里猫和老鼠显得很亲近,即所谓的“猫鼠同眠”,则非常不吉,往往暗示做梦人没有履行职责,有渎职违纪、营私舞弊的嫌疑。
  猫在梦里多是温柔而狡诈的。然而,猫也具有独立思想,它只有在为达目的时才会显得温柔。像狗一样,猫经常出没于我们潜意识的地下世界里,但它不是迷失灵魂的忠实向导,而是巫婆的帮凶,顽固地想让潜意识战胜我们更高的雄心壮志。
  猫常被视同为女性,即使妃在梦境中,多半也是这种意思。(未必都是女性出色的特质)多半表示,做梦者企盼或轻视女性的那一面。
  梦见猫,如果你没有成功地杀死它或者把它起跑,表示不幸。如果猫袭击你,你的敌人将无所不能其极地诋毁你的名誉,使你财产受损失。但是如果你成功地驱逐开了猫,你将克服遇到的极大障碍,最终名利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