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周公解梦网 > 睡眠与梦 >

睡眠教学法

来源:作者:点击:
分享到:
  有理论认为,人们可以在睡眠的时候获得信息、学到知识,这引起了人们极大的兴趣。甚至有研究者希望将这一理论应用至外语学习中。但是研究显示,虽然人在睡眠的时候大脑在思考(比如,挨着孩子睡觉的母亲对孩子的异常举动非常敏感,只要孩子稍微一动,母亲就会立即醒来),但是记忆机制处于关闭状态(这也解释了梦为何容易被人忘记的原因)。研究表明,人在睡眠的过程中会逐渐适应噪音和明亮的灯光,这也是我们在睡觉过程中不会轻易苏醒的原因,而这项研究结果对睡眠教学法提供了确实可行的依据。
  另一项研究得出了完全不同的结论,人在睡眠阶段大脑会加固、重建记忆机制,这对新知识的学习非常重要。比如,在训练老鼠走迷宫的实验中,老鼠睡醒后,会对迷宫的路线更熟悉。这项实验似乎表明,睡眠有加强记忆的作用。有研究者指出,将这种“记忆增强法”应用至学习过程中有助于类似任务的完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