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周公解梦网 > 梦文化 >

希特勒的梦救了他的命

来源:作者:点击:
分享到:
希特勒
  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阿道夫?希特勒(1889-1945年)在碉堡中睡觉的时候做了个噩梦,他梦见自己被雪崩和熔化的火山岩浆活埋了。希特勒从噩梦中醒了过来,离开防空壕出去呼吸新鲜空气。他进入一片开阔地散步,那其实是片战场,非常危险。希特勒后来认为,当时自己被一种不属于他的意识控制着,处于一种半意识状态,直到敌军的炸弹突然在他面前爆炸才令他恢复意识。希特勒意识到了危险,立即往相对安全的防空壕走,结果却发现防空蠊已被一颗炸弹夷为了平地,里面的人全部死了。后来,希特勒讲述这件事的时候,认为自己成为领袖是上天的安排。他认为有某种力童在保护他,自己是不可战胜的。
  但现代有分析家认为希特勒的这个梦并不完全是上天的保护,或多或少预示了他在二战结束的时候死于地下碉堡的结局。心理分析家卡尔?荣格也曾以这件事举例说明“共时性”(译者:荣格认为人的一生会发生许多有意义的巧合,但用“巧合”来解释却往往不能令人信服)的问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