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周公解梦网 > 梦文化 >

饮食与梦

来源:作者:点击:
分享到:
  有些民间传说告诉我们吃的东西会影响做梦的类型。比如,有人说在睡觉之前吃辛辣的食物会做噩梦。虽然这种说法未经证实,但是如果辛辣的食物引起消化不良的话,就会干扰睡眠从而对梦产生影响。
  从历史的观点来说,人的放纵行为跟噩梦以及虚假的梦(在这里指那些预言不可靠的梦)有很大关系。古代许多作家声称,噩梦是恶魔引起的,这些噩梦会预知人的凶兆。马克罗比乌斯则认为,噩梦是做梦者现有思想状态的反映,跟他的潜意识或未来都没有关系。他还认为它们对那个时代重大的神学问题一点作用也没有。
  早期的基督教徒相信斋戒能产生真实的幻象。他们希望以对身体的禁欲来取悦上帝。比如在《圣经》中但以理的斋戒和裴百秋被迫的禁食。他们禁食的原因是希望获得上帝的指示。
  现代研究表明如果人在淸醒状态下,减少卡路里的摄人会导致性欲的下降。男人的遗精现象也会较少,出现性梦的概率同样也会降低。
  对个体的研究表明,神经性食欲缺乏对睡眠有很大影响。当食欲缺乏的时候,睡眠的时间会减少,并且时断时续,比起正常的睡眠类型,快速眼动睡眠阶段(这一阶段出现梦的频率最髙)的时间更长,睡眠的质量更低。如果对食欲缺乏症进行治疗的话,个体睡眠的时间就会相应增加,睡眠质最也会更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