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周公解梦网 > 解梦知识 >

梦见被追赶是什么意思

来源:作者:点击:
分享到:
  梦中被人追赶的解释有很多,但其主题通常是由于做梦人在现实中受到了某种威胁而心生恐惧,从而导致入梦后想要逃离。限于此情况,做梦人在梦中虽然想跑但却跑不动,这是无力抗拒的一种表现。
梦见被追赶
 
  一般来说,被追赶的梦,有这样几种结局:
  (一)被追赶者(往往是梦者本人)被咬或被杀;
  (二)被追赶者装死或藏起来,躲过野兽或坏人的视线;
  (三)被追赶者与野兽或坏人正面搏斗。
  结局(一)象征梦者平时对自己的本能过于压抑,以致压抑到了一定强度后,开始遭到本能强烈的反抗或报复。梦中的追赶者越凶残,说明梦者的本能压抑强度越大。
  结局(二)象征梦者在日常生活中往往采用自欺欺人。
  用视而不见的方式来释放一些本能冲动,即给本能冲动加上一些合理的伪装,从而使自我不感到焦虑。这样的梦者性格一般比较软弱。
  结局(三)象征梦者在日常生活中还在继续压抑自己的本能。或者梦者对自己本能的压抑已年深日久,梦者自己已沦为理性机器。
  以上三种结局所表征的策略都不是对待本能的正确态度。正确对待本能的态度应该像大禹治水。任其泛滥自然不可取,可一味地压抑本能也必酿成后患,而“疏导”相对而言是比较可取的。与梦中的野兽或坏人握手言和,即是一种疏导。本能若被疏导即是源源不断的生命力、活力,若被压、被堵而最终泛滥则会成为破坏力。若过度压抑,则生命力、活力会衰竭。另外,像结局(二)那样靠自欺欺人地释放一些也是有害的,因为如果这样,人对环境的认知就会被扭曲,而人其实是在半闭着眼睛生活了。
  反复梦见被追逐是令人烦恼的,这暗示做梦人心中的恐惧越来越大,很可能陷入了一种心理阵碍。当然,从荣格的梦学说来说,梦见被追逐很可能是由于祖先的梦境遗传,正因为我们的先祖曾经有过被野兽追逐的危险以及在生命延续中的各种危机,导致了我们也会做这样的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