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周公解梦网 > 解梦知识 >

让男人梦遗的女妖

来源:作者:点击:
分享到:
  在亚述一巴比伦的古文中第一次记载了女淫魔莉莉丝。他们将她描绘成中世纪的梦淫女妖,但却有现代吸血鬼的特征。梦淫女妖是夜间行动的恶魔,会让男人梦遗以补充她自己的体液。希伯来人的故亊中的莉莉丝通常以女魔头的形象出现。而Lilith这一单词也可能来源于希伯来文字(意为好色),而不是lailah(意为夜晚)。评论家有时会认为莉莉丝在《希伯来圣经》中早有描写。例如,根据米德拉希著述上所说,在伊甸园引诱夏娃的蛇实际上就是撒旦的魔仆莉莉丝,而非撒旦本人。
 
  翻译希伯来语的学者认为,人的始祖是雌雄同体,而那一半的雌性就是莉莉丝。上帝将他们分开后,莉莉丝得知上帝要她服侍亚当,逃到了伊甸园。在这之后,上帝用亚当的肋骨创造出了不会反抗的夏娃。现代有一本犹太女权主义杂志也叫《莉莉丝》,之所以得名就是源自莉莉丝不愿服侍亚当的引申意义。
20世纪40年代的电影《玉面情魔》就是源于古代莉莉丝的传说,甚至里面的女主角的名字也叫莉莉丝。在影片中,她是一名具有縻力的“心理咨询专家”,能控制病人的思想。她利用从患者噩梦中得来的、可以定罪的信息来要挟他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