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周公解梦网 > 解梦知识 >

破解噩梦方法大全

来源:作者:点击:
分享到:
  在信息缺乏交流的时代,一个噩梦醒来,想淡定都不行。特别是处于高位的那些权贵要是做了什么逆天的噩梦,那就更意味着各种生灵涂炭老了!最经典的是关于十二金人的梦,话说秦始皇正在阿房宫中休息。突然,梦到天气大变,天空昏暗无光,并且伴有鬼神妖魔作怪,于是他非常惊恐害怕。正在他手足无措之际,忽然有一个白发苍苍、长髯飘飘的老道来到他的面前。这个老道精神矍铄,神采奕奕。他挥动着后中的指尘,指点迷津道:“制十二金人,方可稳坐天下。”说完,随着眼前金光一闪,老道人便不见了。秦始皇也从梦中惊醒了。他梦醒后,宁可信其有,也不信其无,立即下令将全国的兵器收到咸阳,铸成了12个铜人。但后来我们知道,当时秦始皇制造了数户使用一把菜刀的历史,也制造了陈胜吴广揭竿而起。当然,还有一个例子,就是曹操借梦杀人,曹操惟恐别人会趁自己睡觉的时候加害自己,常常吩咐左右道:“我梦中喜欢杀人,我睡着的时候大家不要靠近。”一天白天,曹操在帐中睡觉,被子掉在地上,一个侍卫过来帮曹操把被子盖好。曹操跳起来,拔剑杀了侍卫,又上床继续睡觉。醒来之后,曹操故意惊问道:“是谁杀了侍卫?”左右把实情告诉了他,曹操痛哭,命令厚葬侍卫。从此大家都相信曹操会在梦中杀人。
  翻看今天的新闻,也屡屡发现很多人因为噩梦导致的一系列新闻悲剧。那么,民间在面对噩梦的时候,又有什么技巧和方法呢?
  破解噩梦方法大全:
  1、翻阅《周公解梦》。
  周公及他的后人编纂了一本周公解梦,词典式的典籍,在一定程度的完成了古人阅读奇幻梦境及结果最直接的结果。做了噩梦,就对照着那个结果去做一些准备。
  陈鹏解梦点评:每个梦都是有背景的,周公解梦,也有着它的文化社会人文背景。
  2、梦是反的。
  纯安慰模式,但有时候挺管用。
  陈鹏解梦点评:做了美梦,你会期望梦是反的还是梦想成真呢?
  3、三年不说梦,神鬼不敢动。
  晚上做了恶梦:一醒来马上往枕头上吹三口气,再把枕头连摸三把,然后将枕头翻过来,马上睡着。第二天早点起来(太阳刚升起),面对西墙(太阳刚好照到),口中念咒:夜梦不祥,画在西墙,太阳出来,保我吉祥,同时在墙上画圈,连说七遍,恶梦自解.切记不要告诉别人你做梦的内容。这个内容其实是来源一个2009年的一个小说描述。那小说还说了,“如果你突然看到有一对男女正在作爱,要马上撕破自己的裤裆”,可惜,前面的在流传,后面的那个就没人流传了,不然抓奸的那些人就好看了。
  陈鹏解梦点评:一个持续把梦说出来但经常做噩梦的人,要么郁闷死,要么抑郁死。梦里噩梦持续,心结严重预示深远,不除之必反噬。
  4、做了噩梦马上找人说出来,噩梦就破解了。
  这个和所谓“梦说出来了就不灵了”的里面走的套路是一致的。
  陈鹏解梦点评:谈若听到你噩梦的那个人是爱你的人或心态开放有见识的人,则问题确实能够解决,但万一你选择的倾诉对象没那么大的功能,那,噩梦就不是化解那么简单了,比如,你做了一个自己被异性奸杀的噩梦或者一些春梦后的噩梦,你能和你的爱人说吗?
  5、剪刀放枕头下破解法。
  专门用于破解鬼梦。
  陈鹏解梦点评:这个方法源远流长,其实有以前夜不闭户的习惯导致了还是有些坏人很容易轻松翻入别人卧室,剪刀有防身的意义。民间有传带血气的剪刀更能避鬼邪。在现代社会中,有很多人的鬼梦是因为睡前害怕而吓出来的,则剪刀也起了一个心理安慰的效果。
  6、扫把防护。
  将家里那把用过的扫把靠在床头,避鬼梦。
  陈鹏解梦点评:扫把是扫除秽物的,在命理观点看来,鬼邪属于灵体,自然不喜欢接触脏东西,更何况是专属驱赶秽物的扫把呢。这个和剪刀之说有很大差异。
  7、睡衣放米。
  民间用五谷来辟邪是非常普遍的。比如,用五谷和铜钱合起来做平安符。特别是用糯米,更被人用来辟邪,驱鬼的常用物品。
  陈鹏解梦点评:从一开始以粽子,年糕供奉鬼神,后以大米驱赶邪气,都以祭祀有关,五谷为人饮食之本,有饮食方有阳气升腾,也能给予潜意识一个饱暖的安慰。民间习俗,以经验和效果来传播,有用则用之并普及。
  8、朝着自己左边方向唾弃(干吐)三次。念三遍“艾伍祝”﹐祈求真主在恶魔上护佑。起床礼拜﹐祈求真主护佑。如果想继续睡觉﹐改变姿势﹐掉转身体的方向。设法避免恶梦中可能的暗示﹐如遭遇猛兽﹑车祸﹑失火﹑盗窃﹑亲人罹难。 不可对任何人诉说恶梦。
  看到艾伍祝和真主字样你就知道,这个是伊斯兰教的《古兰经》里面对噩梦的处置方法。
  陈鹏解梦点评:相对“ 三年不说梦,神鬼不敢动”的说法,这里有更值得肯定的地方,就是他提出要设法避免恶梦中可能的暗示﹐如遭遇猛兽﹑车祸﹑失火﹑盗窃﹑亲人罹难等。说明这个观点更为严谨。但没加入这个宗教的,你祈祷真主是否管用呢?这就不得而知了。
  9、睡前念心经。
  这个是佛教观点,不可以身受,所以在梦中代为消业。
  陈鹏解梦点评:这个方法最要命的地方,是不合适更年期之前的家庭,因为你一念心经,必然让枕边人欲望消减,但那只是意识上的暂时压制,而身体上的需求是会积累的,家庭是需要七情六欲的,当他从你身上得不到,那么,他就转而寻求其他排解方式了,那么,就不难解释为何有些人梦频或者恶梦之后,听从了一些人用心经制止噩梦的做法之后一段时间发现夫妻关系进入悲催状态的原因。当然,若是梦中见鬼,梦里念句佛号还是相当有用的。
  10、不把手放胸前睡觉。
  有些人发现当做了鬼压床梦的时候,总会发现手放在胸前,或盖了厚被子。所以,有了这些建议。
  陈鹏解梦点评:其实一个健康的人,手放胸前是不会导致噩梦的。真正的因素,是心肺不那么健康了,肋骨接受到手的压力的时候,压迫到了肋骨下面的心,肺,导致血行变得不顺畅,不规律,而引发恶梦。陈鹏以为,解决恶梦要标本兼治,才能效果显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