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周公解梦网 > 解梦大全 > 物品类 >

梦见灯

来源:作者:点击:
分享到:
灯

  周公解梦:梦见灯
  梦见燃着灯,预示梦者会结交一位挚友。
  梦见把灯弄倒了,预示梦者非常悲观,万念俱灰。
  梦见买灯,预示梦者要搬家。
  病人梦见光线强的灯,预示梦者身体会恢复健康。(参考:梦见光线
  梦见自己手里端着灯,预示梦者一切忧愁和痛苦都会过去,并且能交上知己。
  梦见灯燃而又灭,重复多次,亲人会去世。
  梦见很多人提着灯,预示着梦者会远近闻名。

  心理学解梦:梦见灯
  梦中的灯是生命、知识和觉悟的象征。明亮的灯洒下一片光明,展现出做梦者健康安宁、前程远大的一幅乐观景象。而闪烁不定的灯光表达的却是脆弱和不稳定之感。梦见灯未点亮可能是死亡或无知的象征。
  梦见灯光表示做梦者需要重点考虑某个情况或问题,灯还能启发人的意识。另外,灯还可能引导做梦者的旅程,包括现实生活中的旅程和精神之旅。而梦见灯灭则表示过去已结束。如果从精神层面考虑,灯是一种非常积极的意象符号。
  灯往往也代表智慧、理解的指引。因为灯是光明,能照亮人的方向。灯还常常象征生命力。
  弗洛伊德的一个梦例:一个老年男子梦见他和妻子在床上睡觉,有人敲门。他想打开电灯,灯却怎么也不亮。
  灯不亮,象征他的生命力已经近于枯竭。我们说一个人生命力枯竭时,不也是说“油尽灯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