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周公解梦网 > 睡眠与梦 >

催眠术的作用有哪些

来源:作者:点击:
分享到:
  催眠对人体生理活动、心理及行为状态,都会发生深刻的影响。当个体接受催眠后,不但可以改变随意机体的活动状态,而且也可以影响不随意机体的功能。那么催眠术具体有什么作用呢?

  1、治疗身心疾病
  催眠对4、理失调所引起的生理症状有非常好的效果,只要运用催眠帮助病人从心理障碍释放出来,就能使生理疾病痊愈。根据医学界的研究报告,催眠对于十二指肠溃疡、食欲不振、高血压、偏头痛等,都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2、帮助患者止痛
  有些人由于对麻醉药物敏感,不能使用药物麻醉,这时候,催眠是值得考虑的方法。在美国的妇产科、牙科,有许多催眠止痛的成功案例。催眠的确可以提高我们忍耐疼痛的能力。在深度催眠中,催眠师可以用针去刺受术者的手腿,而对方毫无感觉。其实,痛不痛是由我们自己来决定的,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大发现!我们的感觉,其实是由我们的看法来决定的,我们的心灵具有惊人的神奇力量!

  3、治疗失眠
  许多失眠的人,越想睡着,反而越睡不着。催眠可以帮助我们很快达到身体与心理的放松,自然而然就睡着了。
  有些人习惯吃安眠药来帮助入睡,但是,大家都知道,安眠药虽然可以使人入睡,可是并不能睡楱很熟很沉,往往睡了很久,第二天醒来以后还是有睡不饱的感觉。而使用催眠来帮助睡眠,可以说是毫无副作用,而且效果是最好的。

  4、帮助改正不良生活习惯
  我们可以运用催眠后暗示的技巧,将一些正面的信念输入当事人的潜意识里,例如在催眠中告诉他:以后,当你闻到香烟的味道,你会感觉到这种味道很臭,你一点儿也不会想把它吸到&的肺里……或者,对想减肥的人,我们可以在催眠中告诉他:从今天起,你会开始喜欢吃天然健康的食物,你将会每天做运动,来燃烧掉你体内多余的脂肪,当你已经吃了足够身体所需的食物时,你会非常敏锐地不再想吃东西了。

  5、提高记忆力
  有一个实验报告,有一次,在催眠状态下,让一个只有小学学历的人背诵整部的莎士比亚的戏剧《哈姆雷特》,在催眠状态中,他背出来了。
  催眠师指示他,等他醒过来之后,他会忘记,果然,他醒过来以后,一个字也不记得了。可是,过了一个礼拜,再催眠他,他又可以在催眠中一字不漏地把整部戏剧文背诵出来。

  6、增强自倍,勇敢面对考验
  例如,我们可以对业务员催眠,告诉他:你可以从业务活动中感受到许多乐趣。不管你遇到哪一种客户,你都能够应付得很好。你这个月的业绩一定可以突破两百万元!这样,对他就会有很大的帮助。

  7、让身体处于放松状态
  催眠可以帮助我们放松,木再被压力、焦虑、悲伤、挫折感等各种负面情绪所影响。只要身体一放松,你就会觉得心里也跟着放松,这是一个非常简单的道理,但是,大多数的人都很容易忽略掉让自己的身体处于放松状态的重要性。

  催眠术本身是一种非常安全的心理调整和治疗技术,只要施术者规范操作,不会对心理和生理健康产生不良影响。即使催眠后有感不适,也能在下一次催眠中得以解除,不会给受术者留下”后患”。当然,由于催眠术的特殊性,在实施催眠,特别是带有心理治疗和训练内容的催眠时,应该由接受过专业训练并有实践经验的催眠师实施催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