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周公解梦网 > 解梦知识 >

解梦可以促进感情吗

来源:作者:点击:
分享到:
  在梦境中,我们经常会梦到身边的人,害欢的、不喜欢的梦境都会通过某种意象进行仔细的分析。通过梦,我们可以获悉他的判断解梦而帮助我们理解周围的人。在理解周围人的基础上,可以使人际关系得到改善。
  弗洛姆举过一个例子,这个例子很说明问题。梦者睡前碰见过一位显赫的要人,”这个要人以智慧及仁慈为人所知”。梦者拜访他时,深深地为他的智慧及仁慈所感动,他逗留了约一个小时后才离开,内心有种得以瞻仰一个伟大而仁慈的人之后的喜悦。这天晚上他做了一个梦。
  “我看到某先生(那位要人\他的脸和昨天所见的非常不同。我看见一个显露残酷及严厉的脸孔,他正哈哈大笑地告诉别人,说他刚刚欺骗了一个可怜的寡妇,使她失去了最后几分钱。”
  对这个梦分析表明,梦者在梦中没有用某先生代指别人。他在梦中看穿了这泣要人的真面目,或者说面具后面的脸。经过以后的观察,证实了这个人的确是个无情残忍的人。
  当你认为某个人很好,而梦认为他不好时,要相信梦。
  反之也一样。因为梦境中的思想敏感而又细心,他可以注意到别人的许许多多细微特征和不引人注意的言行,并且根据经验,从这些小的地方去推断其品行。举例说,当一个人说谎时,他的瞳孔会缩小。我们谁也不会注意到别人瞳孔的放缩,但是梦境中的潜意识却能感觉到瞳孔变化带来的眼神差异,当一个人和你说话时瞳孔缩小时,潜意识就感到他不可靠。潜意识的这种判断一般称为直觉。一般人不太愿意相信直觉,因为直觉说不出理由,但是事实证明,直觉往往是对的。
  在清醒时,我们也有这种经验,有时我们初见一个人就莫名其妙地不喜欢他,我们说不出理由,甚至相信这个人很好,但是心里就是不喜欢。这实际上就是你自己在梦中作了判断。它根据一些细节,判断这个人不好。这些细节我们平时很难注意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