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做找厕所的梦

来源:作者:点击:
分享到:
  很多人有过这样的烦恼:老是梦见自己在梦中找厕所,无论和谁在一起干什么,到最后总会去找厕所。但是找到厕所后不一定会用,即使用也不会很舒服。醒来后,做梦者并不想去上厕所,在梦中用过厕所也不会导致尿床。
  梦里找厕所是常见的梦的主题之一。这种梦在儿童时期比较频繁地出现,多数时候梦到找厕所都会尿炕。而长大之后,在梦里,我们也常常到处找厕所,要么是找不着,即使找着了,里面也都是人,十分着急,难堪。两个时期的梦应该分开来解析。
  儿童时期的梦可能是一种生理因素,当睡眠的状态下想要排便的时候,脑子里自然会形成要找厕所的愿望,因为儿童的自制能力比较差,所以会在睡眠下小便。
  成年人梦到找厕所,可能是因为睡前喝了很多水。有时候,也是因为生活压力太大,而形成的一种紧迫情绪。找厕所也可能是因为性欲和性器官受到刺激产生的生理反应。
  弗洛伊德强调梦是对愿望的满足,但在生活中并不是全部表现为这种性质。比如,当你想去厕所而无法醒来时,你会梦见你到处找厕所,但都没成功,最后还得醒来。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它们说明了梦有时只是体现了你的愿望,但并不能使愿望得以满足。
  这样的梦通常和现实中厕所的环境语言有关系。比如做梦时有人在喷水,或者做梦人在入睡前喝了过多的水,都很容易产生上厕所的梦。如果不是这种情况,那么多半意味着做梦人心中缺乏安全感,希望找一个隐秘的地方待着,而找不到厕所则意味着一种挫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