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周公解梦网 > 解梦大全 > 人物类 >

梦见婴儿

来源:易道网作者:未知点击:
分享到:

梦见婴儿

  梦境中的婴儿是一种非常复杂的象征符号,可以象征自我的重生、生活中新的可能性,或者象征做梦者一种束手无策或脆弱的情感状态。这种梦还可以理解为,做梦者即将开始一段新的生活一如同获得新生一般。父母梦见婴儿畸形、受伤或者死胎的情况也较为常见,这种梦通常表示父母对妊娠的担忧,而这种担忧在那些初为父母者身上表现得尤为明显。只要不是每天晚上都做这类梦,一般无须担心。
  梦见婴儿,一方面,可能表示你自我纯洁、自然、真实的天性即非社会化的一面,或是暗示了你自己内心中脆弱、渴望被爱的一面;另一方面,则预示你的自我发展,生活进展中将会转运,得到新机会和好运,之前的辛勤有回报,开始人生的新阶段。而对于已婚但还没有孩子的人来说,梦见婴儿,有时则可能仅仅是表示心中想要孩子的愿望。而对初为父母的人,梦见婴儿要窒息或在危险中,通常表示了对孩子的强烈关心。
  婴儿通常出现在初为父母的人的梦中,这毫不奇怪,而且一般是梦见宝宝快要窒息或处于其他危险情况。这种梦很可能表达了对脆弱新生命的强烈关注,但有时候也可能暗示着父母中的一方在潜意识里嫉妒另一方对新生命的爱。
  要了解梦见婴儿所代表的意义是相当困难的,因为它包含有非常多的意思。以下所举虽是较具代表性的结果,但在解释其涵义之前,先试着检讨那个梦境的全盘性或许比较好。
  (1)想被宠爱、依赖他人的心境;尤力感。
  多数人在婴儿梦中是想找回被父母关怀的感觉,表示想被温柔对待、被呵护的那种心情。另外也表示,把自己当作小孩,什么也不会,什么也不想做的心情。
  (2)嫉妒的象怔
  有弟妹的人会以嫉妒的意义让婴儿在梦中登场。因为新生儿所受到的待遇而吃醋的人会梦见母亲关注着哭叫的婴儿,在其身边徘徊;借由这样的梦来表现自己的情感。

  周公解梦:梦见婴儿
  通常来说,如梦到自己的孩子出生,是将要怀孕,或发财、有丰厚进项的预兆。
  梦见自己抱起婴儿,预示近期财运旺盛。但最近尽量不要借给别人,否则有去无回的可能性很大。
  梦见抱起婴儿,是财运相当顺利的象征。预示梦者的存款将大幅度增加,但绝对不可借给别人,因为要不回来的可能性很大。
  梦到漂亮可爱的婴儿,预示你会有好运气。
  梦见非常难看的婴儿,则象征可能会有信任的人捣鬼欺骗你。
  梦见刚出生的孩子就开始直立行走,预示你的工作成绩,将得到赞誉好评。
  梦到生病的婴儿,表示你在工作或恋爱中可能会遭受挫折。
  如果梦见小孩夭折或丢失,则表示你现在遇到的麻烦或者担心,将会消除,心绪将重获安定,走上逐渐发展的正轨。
  梦见刚出生的婴儿在大小便,预示可能会遇到不吉利的事,也可能你信赖的人,会令你陷入尴尬境地。
  梦到有陌生人抚摩婴儿,暗示你近期运气不佳,会遇到倒霉事儿。
  梦到秃头的婴儿,表示你有一个快乐的家庭,伴侣尚佳,子女也很乖。

  梦见哭泣的婴儿,暗示不健康的萄体和令人失望的事情。
  梦见聪明干净的婴儿,表示爱的回报和许多温暖的朋友。
  梦见婴儿独自行走,象征独立及对更幼小灵魂的彻底忽视。
  女性梦到自己正在照看一个婴儿,预示她将会被最信任的人欺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