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见赤红色的蛇

来源:周公解梦网作者:解梦达人点击:
分享到:
  ——对抗侵扰,舍弃、并寻求完善自我
  梦者:学生初三
  梦境:
  梦见一条长1.3米以上的全身赤红色的蛇,咬住了我的手,我拿刀杀了它,前天又梦见2条全青的蛇,一条的前面有只黄色的小猫,我去救猫被其中一条咬住了手,我便用口咬断了它。我只杀了一条蛇还有一条我没干掉它,我就走了。在梦里第一次杀了它之后,去了诊所,被医生拿手术刀削我的手指头上的肉,还打了一针。
梦见赤红色的蛇
  分析
  一、伤害与对抗
  初三学生面临着紧张的中考,背负着沉重的学习包袱,背负着家长极高的期望,这些说明梦者是生活在学习压力大的情况下所做的梦。蛇,普遍被认为象征性,如果是用性来理解这梦中的蛇,那就太过古板。通常蛇具有的是攻击的本性,有纠缠的本能。红色意味着激愤与激昂,意味着冲动。蛇咬住你,意味着对你的纠缠及攻击,并让你受损伤。你也用口去咬断它,口意味着人的原始本能,咬它意味着你对蛇的反击,与反抗。
  二、梦中的蛇的多重含义
  蛇意味着学习功课那说明学习的困难困扰你,而你也在努力的去战胜那些难题和困难。
  由于家人对你要求太严格的话,让你感觉到自己没有空间,感觉被侵扰,那蛇意味着家人平时对你的罗嗦,而你对蛇的反击意味着你对家人的严格要求的不喜欢。
  蛇是你的内心的负面的东西,它在咬你意味着负面的东西对你的侵扰,你用口去咬断它说明你自己在对自己负面的东西进行排斥和自我调整。
  三、通过别人的帮助完善自我
  去诊所让医生削手指头上的肉,还打一针;意味着希望通过别人的帮助,不惜舍弃自己受到伤害的东西,并希望得到别人对自己的支持,从而使自己能够更完善。
  四、小猫内心的脆弱
  梦中出现的小猫,猫是人类的朋友,小猫说明它是需要照顾和帮助的,它在梦中的出现折射出你内心脆弱的一面。同样的说明自己害怕别人对自己的伤害和侵袭。
  点评
  梦中的蛇被替换成现实中的压力,医生被替换成能够帮助自己成长的人。
  这个梦表达了现实中的压力,自己面对困难并没有逃避与退缩,而是与它们抗击拼搏,并且能够清醒的意识到自己的问题所在,并希望得到别人的帮助与支持,舍弃自己受到的不良影响的东西,梦反映了梦主人的积极进取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