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在梦境中的含义

来源:作者:点击:
分享到:
  蛇在梦境中的含义,从心理方面来考虑,是一种负性的情绪反应。梦见蛇犹如梦见恶魔一样,表示梦者身处暴风雨中,蛇的梦往往会引起梦者的害怕,预示着梦者会具有极度的情绪反应。梦蛇还与性问题有关。例如女性梦见蝮蛇,预示有个伪善的家伙骚扰她;在梦境中,梦见蛇离去,往往象征着在日常生活中,由于自己的坚持,一切不利于自己的攻击最后都被击破而消失;梦见眼镜蛇往往是不幸的梦境,预示着将失去别人的尊敬,许多人诽谤自己,在婚姻方面夫妻反目成仇。也有人梦见蛇获得良好的结果。如德国化学家凯库勒在研究有机化学的结构式应该表达比较科学的问题时,百思不得其解。有一天,在梦境中梦见有一条蛇咬住自己的尾巴,醒来后豁然开朗。他找到了苯分子结构,蛇梦启发了他的创造性思维。
  从精神分析学的观点看梦境中的蛇,蛇是男性的典型象征。女性常梦见许多蛇自门缝中钻人的情景,这许多蛇,是女性自己的手指,是男性的代用品,梦境显示的是女性害怕使用手指自慰(手淫),为此产生异常的担忧。另外,梦见被大蛇追赶,故爬树以脱逃,但最后却发现大蛇正蜷伏于树间,这表示对男性魅力的不可思议和怀有的好奇心与恐惧。此外,大蛇也表示对双亲的恐惧,或意味如自己守护神般的母亲。至于被蛇吞噬的梦,除了表示你渴望获得保护外,也隐含舍弃过去,希望改头换面的心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