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周公解梦网 > 梦境解析 >

诞生与复活的梦

来源:作者:点击:
分享到:
  集体无意识似乎并不承认有最终,只承认永恒的变化圈。死在梦与神话里一样,并不作为结束,而是整个生长和转换过程中的一部分,正如物质世界里的生命诞生与死亡。
  世界上很多宗教都庆祝死亡,把每年的冬到春的转换看成是新年的再生,心理和精神能量不断地再创自己,在我们的想像中以新的形式呈现。集体无意识注重所有方面的存在,它就像一条隧道,新的或更新的思想和精神活力沿着隧道源源不断地流向有意识世界。
  梦经常通过把梦者带回童年来演绎再生和更新,让新的经历盖过久远的记忆。把我们带回童年的梦更多的是反映出成人的愿望(如需要或者得以返老还童),而不是再访我们性格形成的时期。同样,如果我们梦到自己比实际年龄大,那么年龄就只是智慧、严厉,或疾病的象征,当我们梦到其他人比实际年龄大或小,这些解析的关键原则也同样适用。
  再生--死去的人、动物和植物又活过来,是古典梦原型,通常与充满旧观念和挑战的新生命联系起来。同样,这类梦可提示还没有解决的问题又出现了。
  在梦者自己的身体内出生,无论是从口中、肚子里或是生殖器里出生,经常与新的思想和新方法联系到一起,有时仅仅是意愿达成,但有时清楚地预示有待挖掘的可能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