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周公解梦网 > 梦文化 >

宗教与梦

来源:作者:点击:
分享到:
  宗教和梦在许多方面都有联系,各个宗教对梦的看法不尽相同。但人们普遍认为,梦是两个世界交流的媒介;有人甚至认为,人在做梦的时候会去到另外一个真实的世界里;甚至还有人认为,梦可以用来区分精神世界和物质世界。如果这一假设成立的话,世界上大多数的信仰都跟梦有着直接的关系。
  有人提出,我们可以通过做梦来将灵魂和物质身体分开。在梦中,灵魂会去到另一个世界,跟人交流、做各种各样的事情,同时,肉身却躺在床上。因为梦境是模糊和超现实的,跟现实世界是有区别的,因此,人们认为做梦的时候,意识自我游离于身体以外似乎也合情合理。如果人在做梦的时候遇见死去的亲朋好友的话,那还可以得出这样的推论:人死后灵魂不灭。
  很多人相信,宗教是现实世界同别的世界交流的媒介,也就是说尘世间的人通过宗教同神灵进行沟通,或者和死者进行交流,虽然有关他们交流的细节问题尚未达成共识。新教派的创建者大多都声称曾得到上帝特殊的指示。如果我们将做梦的过程当成一种精神之旅,那么人和神是可以在梦中进行交流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