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周公解梦网 > 解梦知识 >

《圣经》中的梦

来源:作者:点击:
分享到:
  基督教的《圣经》里记载过不少梦,特别是那些具有象征意义的梦,人们对这些梦的看法各有不同。《圣经》中的上帝会在梦中和人交流,但这不是主要的交流方式,因为那些与上帝亲近的人在清醒的状态下就会收到上帝的信息。因此只有那些异教徒才会收到具有象征意义的、需要解析的梦。
 
  早期的基督教徒,特别是身处罗马帝国东部的、后来创建了东正教的信徒认为,具有象征意义的梦不如清醒状态下的幻象正式。他们在相信上帝会在梦中出现的同时,也认为梦只不过是人的非理性情感在睡眠意识状态下爆发的结果,比如尼撒的格雷戈里宣称,许多梦反映的都是人的自然属性中兽性的一面,是愤怒情感的产物,是一种欲望,他所说的这种欲望同西格蒙德•弗洛伊德的观点有几分相似。他认为很多梦都是来自日常生活中的记忆。奥利金同时又认为,上帝经常会在梦中给忠实的信徒传达信息,并且会通过梦改变许多异教徒。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