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周公解梦网 > 解梦知识 >

梦和新世纪运动的关系

来源:作者:点击:
分享到:

  新世纪运动对梦带来的长期影响引起了人们极大的兴趣。新世纪是在古老的神秘主义思想上发展起来的一种流行运动。随着它的发展,之前被人们所忽视的一些关于梦的观点重新引起了人们的重视。


  新世纪运动给梦学理论带来了一些新气象。比如,新的解梦宝典中就有针对某些具体意象的解释,而这些梦的解析表达的正是新世纪的观点。新世纪运动跟其他神秘主义艺术(比如占星术和冥想)一样,认为梦是一种转化和治疗的工具,就像帕特里西亚?加菲尔德于1992年写的畅销书《梦的治愈力》中所表达的观点一样。


  新世纪运动对清醒梦也非常感兴趣。除了史蒂芬?拉贝格以外,卡拉斯,卡斯塔尼达对清醒梦的研究成果也颇为丰富。由东方宗教传过来的各种形式的睡梦瑜伽(dream yoga)对新世纪思想影响至深。人们认为,清醒梦和其他形式的做梦活动都可用来治病和自我转化。


  新世纪运动的基本哲学观点是世界能够按照人的意识进行改变;说得通俗点,就是您可以创造自己的现实。在现实世界中,这种观点显得非常荒唐,但在梦境中却非常适用。比如,做梦者使用一种叫做“梦规划”的技术,就能按照自己的意愿做梦。对大多数人而言,这种技术能能带来非同凡响的效果。


  另一种方法是有意识地改变梦境,因为梦境是做梦者心境的产物,所以按照自己的意愿改变梦的内容是有可能实现的。如果做梦者已经掌握了清醒梦技术,这种方法更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有些心理治疗专家已经开始使用这种技巧,比如,要那些经常受噩梦困扰的人试着控制自己的梦以求有一个美满的结局。


  明天将会发生什么事情?我们能否像调控电视节目-样调控自己的梦?由于未来的不确定性,我们的研究还远没有结束。

相关阅读